工商管理学院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招生就业 | 资料下载 
 
  首页

 工商新闻 
 教学科研 
 通知公告 
 学工天地 

  快速通道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工商新闻 > 正文
详细信息

我院举办专题沙龙学术讲座(十八)

——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国际经验及中国实践

时间:2024-01-11 作者:张韶涵 点击:[]

2023年1214日上午,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旅游管理学科负责人黄国庆教授应邀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开展题为“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国际经验及中国实践”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我院副院长童洪志主持,40余名师生参与。


讲座伊始,黄国庆教授从国际课题出发,以世界各国的实践经验以及德国取得的重大成果为例,详细阐述了各国城市化、工业化下的乡村存在的现实问题,并指出我国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人口和产业空心化等主要问题。紧接着,黄国庆教授指出我国乡村振兴的破题关键在于,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根本,而服务业是产业兴旺的必经途径,而文旅融合则是文旅振兴的通用版本,具体就是一要看清形势,即时代变了,口味变了,角色变了,条件变了,二要拟准定位,三要想好办法。


最后,黄教授着重阐述了如何通过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黄教授指出通过挖掘文化资源、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促进就业创业、保护传统文化、推动乡村产业升级等新形势助力乡村振兴。

讲座完毕后,在互动环节,黄国庆教授就数字乡村、培养运营人才、乡村缺乏的振兴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为广大研究生研究乡村旅游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1级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实习总结会

下一条:工商管理学院2022级旅游管理硕士实习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关闭

版权所有:重庆三峡学院 地址:重庆市万州区沙龙路二段780号 重庆市万州区天星路666号 
电话:023-58102314